春水煎茶  

上膛【民国AU/顺星/历史考究党慎入】【十五~十八】

十五

 

「湖北」

 

第二天早上上班的李懂看到顾顺早已坐在办公室里,不由得松了口气。其实,就算顾顺不回来,他处理的也都没差别。顾顺不信任他,交给他的文件都是一些日常琐碎的事。他也每天都会来的比自己早,文件分拣工作他自己做,分拣好的文件早已堆在他的办公桌上。

如果顾顺喝水少或是没有客人需要招待,他可以一天都不叫他一次。

 

李懂站在门口不由得愣了几分。

 

顾顺抬头看见了他,又低头继续处理公事了。

 

李懂无言的坐下了。

“听说蔺子赫来过。”

李懂身体一僵,“是的。”

“有只杯子换了。”

“是的。”

顾顺用的全是肯定句,没有疑问句,李懂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顾顺是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后来蓦然想起,楼里的某人在十月初,被辞退了。第三天就来了新人。他起先没想到这一点,现在看来……顾顺都留有预谋。

 

“想起来了?”顾顺挑眉,“你刚刚思考的样子可真是认真啊……”

“……”

“你可以开始了。”

李懂捏紧了衣角。

怎么说?从何说?和他说自己叛变了他会信?恐怕不会,反而可能觉得这是一个可笑的笑话。毕竟在顾顺的眼里,他是非常忠心于蔺子赫的。毕竟之前他……

 

“是我不小心打碎了。”

顾顺唇角弯了弯,“哦,这样。看来我回来的太突然了,让你连理由都还没想好。”李懂看着顾顺,觉得他今天有点不对劲。

 

他突然想到一种可能。

顾顺正笑着看着他。

 

下一秒,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李懂起身去开门,是那名新员工,手里拿着牛皮纸袋,上面写着李懂的名字。

 

“李秘书,你被辞退了。”

 

 

十六

 

李懂向后退了一步,外面的人进了一步,关上了门。

 

“理由呢?”

“私自约谈蔺子赫长官。——这个罪名,够不够?”

李懂霎时觉得手脚冰冷。顾顺从南京回来后就如此大动作,这座楼里怕是要重新洗牌了。之前他不动手,恐怕是觉得争来争去没意思,也可能是看不上湖北的权力,现在他想要这份权利,谁都拦不住了。

 

李懂笑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顾顺也笑了,“身正不怕影子斜啊李懂。”

 

李懂只感觉自己心里难受,却又不能说出来。眼睛有些许的酸涩,深呼吸了几下稳了稳情绪,公事公办的说:“还用交接吗?”

顾顺看了眼他桌子上凌乱的牛皮纸袋,“里面是什么文件你自己也知道。你觉得用吗?”

 

那是充满了嘲讽的语气。

 

“好。我明白了。”

 

“那么,李先生和我去结算一下工资吧。”

 

……

 

十分钟后,蔺子赫就收到了这条消息。

蔺子赫不由得想笑。

但他确实也这么做了。

 

拿起是茶杯隐去了嘴角勾起的带有嘲讽意味的笑。

 

李懂叛变于他,准备忠心于顾顺。结果顾顺今天刚回来……怕是还未表忠心吧。

 

但蔺子赫又怎么会不知道顾顺的打算,只不过现在只能感谢顾顺送的这股东风了。

如果顾顺不弄这出,他还真怕李懂表了忠心顾顺护他,顾顺背后可是罗星,他可得罪不起。但现在就不一样了。

 

 

李懂就好似手里的蚂蚁,他轻轻动手,就能捏死。

 

蔺子赫拿起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

“今晚有空吗?还是老地方。”

 

 

十七

 

「南京」

 

经济司。

 

会客室内的茶几上,放着两杯冒着热气的茶水,罗星坐在左侧的沙发上,徐宏靠右。两人见面寒暄了一会儿,便单刀直入的谈蔺子赫的事情了。

 

徐宏问他:“你打算怎么做?”

“断绝一切后路。”

徐宏笑了,“像你的风格。那顾顺那边你怎么交待?”

罗星思忖了一会儿,“还没想好。”

 

徐宏一口茶水差点没喷出来。

敢情你这是连自己的后路也一起给断了?说好的让人家放手去做,结果你这边还是给做好了铺垫,连后面的剧情走向你都一起打算控制了,我还以为你有了没有漏洞且合理的理由呢。结果你告诉我你理由还没想好但行动已经有了?

 

罗星叹了口气,“我这次见他,几次都想追问他,这几年在湖北怎么样。但我都忍住了。我总不能让他知道李懂是我安插进去的人吧。说起来,也怪为难他的。一面负责盯着蔺子赫的动作,一面还要照顾顾顺。”他又长叹了一口气,“就是顾顺啊……还是太单纯了。他一直以为李懂是蔺子赫那边的人,他会这样认为也没什么错。”

 

徐宏笑了,“你当年算计的事情,可全都按着来了。”

罗星也笑了,“蔺子赫需要一个背景干净的人去插在顾顺身边,顾顺刚到湖北,文职暂时还空缺,他怎么可能会放弃这种时机。此时刚好出现了一个符合条件的李懂,他又怎么会不去用?”

 

罗星却蹙了眉,“我却担心,顾顺这次一回,他会辞退了李懂。”

徐宏不解。

罗星看着徐宏,“李懂知道蔺子赫的事情太多了。倘若李懂失去了顾顺这座靠山,就等同于失去了他的价值——”

徐宏恍然大悟:“暗杀。”

罗星点点头,眯了眯眼:“但,蔺子赫却不知道,李懂真正的靠山是我。”

他接着说:“倘若李懂有了意外,以此为借口,再好不过。”

 

徐宏接着问:“那……?”

“倘若没有,那就只有暗箱操作了。”

 

徐宏觉得后背有涔涔冷汗冒出。

成为罗星的敌人,实在是太可怕了。

 

 

 

十八

 

……

 

罗星起身穿好外套,和徐宏道别。

回到政府大楼,他刚安稳的坐下,就有人慌张的跑进来。

 

“李懂被辞退了。”

罗星抬头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什么时候的事情?”

那人看了看手表,“半小时前。”

“派人跟着李懂,出了意外立马通知!”

“是!”

 

罗星无奈的靠在椅背上。

顺啊,你这是,在逼我出手。

 

 

翌日。

 

“喂。”

“……李懂死了。”

罗星的表情毫无波澜,“怎么死的?暗杀?”

“应该是的。”

罗星冷笑。蔺子赫也大概只会暗杀了吧。

“我知道了。不要打草惊蛇。”

罗星挂断电话,疲惫至极的揉了揉太阳穴。

 

他还记得,几年前他第一次见李懂时候的场景。

 

罗星又拿起电话,拨通徐宏的电话。

徐宏慵懒的应答声还没出口,就被罗星扔了一个深水炸弹。

“李懂死了。”

徐宏觉得自己清醒了不少,“动作这么快?!”

罗星冷笑,“我也没想到。”

 

徐宏带着刚醒来的低沉嗓音问:“下一步怎么办?”

“以此为借口,派人去湖北调查这件事情。”罗星顿了顿,“毕竟一个地方的正级级别的文职,突然暴毙,怎么说都有点蹊跷。”

 

“那你打算派谁去?”

罗星思忖了一会儿,“杨锐最合适。”

“代我向他说,注意安全。”

 

===============TBC====================

 

唉,真的是阴谋战什么的太废了……

=。=欢迎捉虫

蔺子赫即将领便当,顾顺即将炸毛。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水煎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