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煎茶  

上膛【民国AU/顺星/历史考究党慎入】【十二~十四】

十二

 

「南京」

 

 

罗星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厨艺不错。”

顾顺倒了两杯水,“一般一般。”

“谦虚?”

“嗯。低调些为好。”

 

罗星笑了,“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

“什么?”顾顺抬头,正好对上罗星的眼睛。

“你的计划。聊聊。”

 

顾顺憋了一下笑意,随后恢复正经:“不都说了吗?大不了——两败俱伤。”

罗星倒了两杯水,其中一杯推给了顾顺:“就怕呀——你全败了,结果才伤了人家表面。”

“你有办法?”

罗星笑了笑。

顾顺想起那牛皮纸袋,深呼吸,“我只要扳倒他就够了。那是他们的事。”

罗星忍不住笑了出来。

 

“有什么好笑的。”

“你和蔺子赫在湖北斗了这么些年,你怎么还这么单纯?”

顾顺立马抓到了话里的重点,“你怎么知道我和蔺子赫的事情的?”

罗星一抿唇,一时嘴快说了出去。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你到湖北第二年。”

 

 

顾顺身体一僵。

“我以为,你会很快向我写信,寻找帮手。但我没想到,居然这么多年。”罗星看着顾顺,“究竟湖北发生了什么?”

 

顾顺看着罗星,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

什么原因?什么原因??不过很简单罢了,人的先入为主观念罢了。尤其他当时还是从南京调去的。

 

“看不惯他了。就这么简单。”

“蔺子赫——”

顾顺打断罗星,盯着罗星:“你是不是想出手?”

 

罗星挑眉。

不言而喻。

 

顾顺说:“让我自己解决。”

 

罗星拿起杯子,沿着杯口吹了吹,“如果你的计划三个月没有成功,我可就插手了。”

顾顺轻笑,“绝对不会给你这个机会。”

 

 

十三

 

「湖北」

 

李懂依旧每日按时上班下班,只不过在上班和下班途中更多些警惕罢了。在顾顺回来之前,他还不能有丝毫差池。

 

顾顺一去便不知何时才回来。

 

李懂拿起办公室里的电话,拨通了南京X处的电话。

“您好这里是南京政府XX,我是罗星长官秘书长,易荣。”

“请问,现在湖北方面顾顺长官在吗?”

“抱歉,顾顺长官并未到此报道。”

 

蓦地有一个声音插了进来,那秘书长捂着电话和对面的人说了几句,杂音太大,他听不清。

“喂。李懂?”

电话那边显然换了人。

李懂立刻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在。”

“转一句话向你们湖北的副部级蔺子赫长官。”罗星刻意停顿了几秒,李懂认真听着。

 

“不知好歹。”语气满是轻蔑。

电话挂了。

李懂拿着电话僵住了。

 

……

 

蔺子赫接起来自李懂的电话时候,他又些许诧异,但转念一想,李懂这是知悔改了?

 

“南京政府的罗星长官让我带句话给你。”

 

“不知好歹。”

 

蔺子赫捏着电话的手收紧,下一秒就听见李懂带着嘲讽意味的轻笑。

 

“你看起来好像撞在枪口上了。——南京政府的罗星,是你惹得起的吗?看来,我及时调头还是对的。”

 

蔺子赫挂断了电话,坐在椅子上平复着呼吸。想着李懂轻挑的语气,怒气之下将桌上的文件都扫落在地。

 

整个肩膀都在抖。

 

蔺子赫觉得自己从来都没觉得自己这么委屈过。他和罗星是有怨仇,但那都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他这次和自己做对……

他想到了一个人。

 

顾顺??顾顺?!顾顺!!

是他了。一周前去南京的也就只有他了,而南京政府罗星那边又怎么会直接找上李懂,怕不是李懂单方面的联络了南京……

 

 

蔺子赫蓦然觉得后背发虚汗。

 

百密一疏啊!

 

 

 

十四

 

「南京」

 

顾顺和罗星并排走在去政府的小道上,罗星一身军装穿的笔直,顾顺则是简单舒适的衬衣和西裤,连外套都不搭一件的。

 

“你打算什么回去?”

“今天晚上的飞机。”

罗星诧异,“这么快了?”

 

“我已经离开湖北一周了,得回去了。”

罗星沉默。

顾顺自顾自地开口:“下次再见,我带你到湖北去看银杏。”

“当真的?”

“那当然。必须当真。”

罗星点头,“那我可记着了。——另外你可别忘了期限,三个月。”

 

顾顺点点头,看着枝头挂着松散的梧桐叶将落不落,勾唇笑了。

“罗星。”

“嗯?”

“嗯——没什么事了。”

“……”

“就是想说,注意安全。”顾顺看着罗星,眼睛里好似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罗星笑了,“你也一样。”

 

……

 

罗星送顾顺上了飞机,含笑的眉眼登时严肃起来,转身后从两旁就闪出几个人跟在他身后。

 

“按照计划继续。”

 

一人犹豫着问:“可是……您不是答应顾长——”

罗星看着飞机起飞的景象,冷漠出口:“那是他的事情了。我的事情只有一个。”

“是!明白!”

 

“通知易荣,明天早上联系徐宏。我去一趟经济司。”

“是!”

 

罗星走出了机场口,钻进车内,下一秒车子开动了,驶出了机场。

 

 

(PS:真的是顺星!)

===================TBC===============

……真的真的是顺星

TT TT星星太护顺子了,顺子即将爆发,李懂真实身份即将揭露(不是X党),蔺子赫即将作死……

前文见主页。

评论(6)

热度(24)

©春水煎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