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随缘。啥都能吃下。

那不是你(复和)(刀子)

那不是你

文/葉九

#复和
#干起了老本行,发刀子
#纯属脑洞,勿上升现实,勿上升高铁
#都是瞎掰的
#有私设


深夜三点。

复兴从梦中惊醒。

黑黝黝的夜里,眼前的天花板看着也有些晕眩,像一个巨大的漩涡,仿佛将他吸入其中一般。

已经是2030年了吗?过得还真是快。

……

复兴脑子里有些混沌,思路都理不清。只记得昨天晚上自己依旧忙碌在道路上,等自己回到家时人群中爆发的欢呼声让复兴感到更为疲惫。

等他冲澡真正躺下的时候,拿起手机,上面的日期赫然变成了2030年1月1日。复兴仍然记得三年前。
和谐号一个字眼都没留下的就离开。连一句我走了都没有。

是红麒麟告诉他的这个消息。

和谐号退役了,并且被拖进了一个工厂里。

复兴号知道是会有这么一天的,但却毫无防备。早上他还能一伸手就揽过和谐号在怀里亲亲他,晚上回家他却已经不在了。

复兴号觉得心里堵的难受。

“你还好吗?”红麒麟有点担心自己弟弟现在的状态,有些后悔告诉他这件事情。但是纸终究不会包住火的。他不说,别人也会说。

“我没事。”

却在当天深夜,从被子里传出了悲拗的哭声。


蓝海豚认识了个新朋友,叫新和谐号。他个头比他们兄弟三个都高,性格也比二哥金凤凰要冷。蓝海豚把新和谐号带到红麒麟和金凤凰面前,两人都愣了。

而蓝海豚还没有发现异样。

“这是我最近新交的朋友,新和谐号。”

金凤凰抬头看着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新和谐号,最后却只是摇了摇头。

“不是他。”

名字再像又能怎么样,终究不是他。

蓦地,金凤凰的眼前伸出一只手,是来自新和谐号的。

“你好,我是新和谐号。”

金凤凰犹豫了一下,把手伸了出去:“你好。我是金凤凰。”

新和谐一直盯着金凤凰,之后被蓝海豚拉走了。

金凤凰看着新和谐离开的方向,默念了一遍他的名字:“CRH380A……”只不过是名字像罢了。

「今天也要认真工作呢。」

「叫我哥哥!我可比你大!」

……

金凤凰整理好情绪,又要开始一天的工作了。

「小金啊,你一定要认真工作。有一天代替我将那些所有想回家的人都带回家。」

金凤凰最后一次整理衣领,踏上了列车。

“欢迎乘坐……本次目的地……祝您旅途愉快。”

「很多年后,我就成了你。」


铁路局年终聚餐,绿皮车爷爷举着酒杯对着新和谐喊:“小和啊……你们年轻一代的可越来越厉害了。”
红麒麟正柔声劝导着:“爷爷,您可把酒杯放下吧。来,多吃点菜……”
“……”绿皮车爷爷瞪了一眼红麒麟,红麒麟立马噤声,但夹菜的动作依旧没有停止。

新和谐号听着绿皮车爷爷的过往,感慨着国家一年比一年好了,而他自己也不知道还能服役多久。

金凤凰和新和谐号都是冷性子,红麒麟忙着劝绿皮车爷爷别再喝酒了,蓝海豚在另一桌正忙着打牌。

只有金凤凰一个人怏怏不乐。

又过去一年了。

和谐号,又离开一年了。

“小金。”
突然被点名的金凤凰答应了一声,认真听绿皮车爷爷下一句要说什么。
“小和前一天晚上来找过我,嗝。”
新和谐号还以为绿皮车爷爷再叫他,也认真听了起来。还仔细回忆自己究竟什么时候去找过绿皮车爷爷。

“他说他想一直陪着你。”

金凤凰蹙眉。

这句话……

他想到了什么,余光看向了新和谐号。

新和谐号依旧淡定的坐在那里端起茶杯喝了口茶水。

金凤凰有点接受不了。

他苦涩一笑:“不一样。还是不一样。”

“唉……”

“那个‘小和’是你……”新和谐号对金凤凰发出了问题。
“恋人。”

“他好像……”
“嗯。他退役了。”金凤凰自嘲一笑。

新和谐号僵住,“和我有关系吗?”

金凤凰看了他一眼,“……与你无关。这是他自己的选择罢了。”
“哦。”

前辈还是太傻了。

金凤凰又看了新和谐号一眼。

他的身上,可能有着前辈的某个螺丝吧。

但是,那终究不是你啊。

前辈。

即使身上有着你曾经的零件,但那不是你。

那不是你。

END

……瞎逼逼写了一堆。
大概就是和谐号不辞而别,签署了份类似器官捐献书的文件,同意把自己有用的零件转移什么的。

和谐号想要以这样的方式陪在金凤凰身边,但金凤凰却觉得那已经不是和谐号了,他喜欢的和谐号早已经……

官方给的刀,不赖我!(顶锅盖)

关于绿皮车。

有些地方可能已经见不到了,但我们这里,绿皮车爷爷和红皮车奶奶仍在服役……和谐号?不存在的……
(๑•ี_เ•ี๑)我似乎连一次和谐号都没有做过……唉。



评论(3)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水煎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