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煎茶  

【顺星】我在想你(刀子)

我在想你

文/葉九

#顺星
#灵感来自知乎“有个军人男朋友是种怎样的体验”
#是刀子 是刀子 是刀子
#私设 罗星顾顺已经在一起,罗星已接受某种治疗能站起来,但已退役
#军事盲
#OOC我的,荣耀属于他们

罗星今天进小区门时候,门房的老大爷破天荒的叫住了他,然后递给他一个东西,表情严肃。

那东西轻飘飘的。

罗星右眼皮跳了跳,谢过门房大爷后回家才拆开。

是他曾经见了千百回熟悉到不能在熟悉的信封。

“啪。”
罗星把信封压在了书底下,一遍一遍告诉自己冷静冷静要冷静……

“叮。”

手机进来了短信。

他举起了手机朝墙上砸去。

时间安排的如此巧妙。


星哥:
   这封信是我还在临沂舰上时写的。等你收到此信,我可能已经上了新闻联播,化名顾小明那一类的。信还是那么的慢。之前总是嘲讽信收到的那么慢,不如一通电话打过去来的快,但也仔细想想,还是信好。

   毕竟见信如见尸。战死沙场,无需多言。
此次任务危险,凶多吉少。但我觉得你是见不到这封信了,毕竟我这么优秀。所以骚话说多一点。如果你真看见了,也别笑话我。

   罗星,我只后悔一件事。那就是没能更早一点的遇见你。

   在哨音响起睁眼起床时候,在军舰上第204只海鸥飞过的时候,在32℃的训练室中,在拉动枪机零件发出清脆撞击声时候,在绕甲板跑足五公里的最后三百米时候,在熄灯之后的无眠夜中……我在想你。①

这句话当然不是我原创,是那天徐宏的女朋友和他打电话时候我无意中听到的。但我真的很想你罗星。有句非主流的话怎么说来着?
情书是我抄的,情话是百度的,信纸是买的,可我爱你是真的。
反正你也不会看到这信,我就写来爽一爽。每次任务前也都写信,第一次写给家里,第二次还是写给家里,第无数次还是写给家里……这次我写给你。
我偷偷看了队长的信,是写给家里的,我就不一样了,我写给对象的。

但还是得严肃一下。

罗星,见信如见人。
为国捐躯,义不容辞。

                       顾顺
                   20XX年X月X日

可怜的信依旧被罗星压在书下。
眼不见心不烦。

但是老天爷让罗星必须得见到这信。
于是,有一天,一个亲戚家的熊孩子把信抽了出来,还朗读了出来。不过只念了开头几句就被罗星抢了过来。
送走熊孩子,罗星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看完了信。

他叠好信,放回信封里。
低头的刹那,眼泪滴在信封上洇出一抹水渍。

“有勇气。”
“有勇气只寄信回来,不——”
罗星突然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也是这个想法,眼泪再也无法抑制住。
后背的一处伤口也隐隐作痛,罗星却无法想象他究竟经历了什么。

罗星一夜未眠。他看着外面的太阳跳出地平线,最后升起。
他洗了把脸,眼中的憔悴和无力感依旧明显,努力的扯了扯嘴角想做出一个客套的微笑都比哭难看。

“叮。”

是手机推送的新闻。

罗星看着上面的新闻摘要,简单的几个字由清晰到模糊,最后扭成一团。

这条消息好像包围了全世界一样。

……

“今天的新闻看了吗?”
“……没有。”罗星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
“和平真是太难得了。”
“嗯。”
“不过罗星啊,还真会有人叫杨平这名吗?”
罗星眉心一跳,“可能会有,可能只是化名。”

没有人提到有个名字叫顾顺溜的人,连新闻里都没有。

只有某些该知道的人会知道。

罗星打听到徐宏住在吉布提医院,请好年假坐上飞机去找他。
他想知道始末。

……

徐宏讲完了,罗星沉默了。

徐宏说:“从顾顺身体中医疗队后来取出了来自他身上那把机枪的子弹。横穿心脏的大动脉。”

罗星摇了摇头,“都不重要了。早就该有准备的。”

徐宏轻叹了一声,看着外面的鸟儿飞过窗户。

END

①:来自知乎用户的回答,有改动。

……我具体想写啥也不知道了,总之请拍!

2018-05-03 评论-20 热度-56 红海行动罗星顾顺顺星双狙击组葉九
 

评论(20)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水煎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