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煎茶  

上膛【民国AU/顺星/历史考究党慎入】【九~十一】

 

「湖北」

 

李懂收拾好地板上的碎渣,又出去买了一只一模一样的回来。回到家中更换衣服时,腹部有火灼感,李懂低头一看——已经有白色的小泡冒出了。

 

他在家里翻箱倒柜的找出清凉膏抹上,疼痛感略有减轻。

蔺子赫这边已经放弃他这条线了,但他知道的太多了,蔺子赫可是什么都能干的出来。尤其还是在湖北……是蔺子赫的地盘。

 

蔺子赫虽然是顾顺副手,两人却都看不上彼此,而且在顾顺未到湖北之前,蔺子赫手中的权力已经有了多半。南京政府提防他,此时顾顺就调来了,在官衔上压了蔺子赫一头,蔺子赫在权力上压了顾顺一头。

 

李懂靠着沙发陷入沉思。

他得想个办法,让顾顺信任他才行……但顾顺现在人在南京,还不知道哪一天回来。这期间,如果他出了什么意外,尤其顾顺还在南京,蔺子赫可真就收揽全局了……

 

这种事情,可不能发生。

要么提防他,要么就在他下手前先下手为强。

 

……

下午六点半。

 

蔺子赫气极的回到家中,茶几上已有人为他泡好了茶,他端起来直接大喝了一口,下一秒便将茶杯摔在地上。

“是谁泡的茶?!打算烫死我是吗?!”

其中一名下人浑身发抖的朝蔺子赫跪下,“对不起对不起……先生饶了我吧求求先生你饶了我……”

 

 

蔺子赫一脚踹在了下人身上,毫无防备的下人倒在地上,紧紧的抱着肚子。想到自己最有价值的眼线居然背叛了自己,怒气不由得又一次冲了上来。

 

 

蔺子赫又补了几脚,那人连哼都没哼。最后他转身上楼了,挨打的下人才哭腔出声叫着一个人名:“沅沅……沅沅……快救救她……”

和她年纪相仿的其中一名下人急忙扶起她,从口袋里翻出钱来,“小敏子,快去叫辆车!燕子见红了!”

 

 

晚上蔺子赫吃晚饭时候发现少了两个人。

“吴妈——”

“诶。先生怎么了?”

“怎么少了两个人?”

吴妈犹豫着回答说:“燕子见红了——就是、就是……今天先生踢得那名下人。”

蔺子赫不可置信的看着吴妈。吴妈深深的低下了头。

 

 

蔺子赫放下了碗筷,吃饭的心情减了大半。

 

“吴妈。收拾吧。”

 

吴妈看了眼桌上还没怎么动筷子的菜,看着蔺子赫的背影,不由得叹气。

 

 

 

 

「南京」

 

顾顺拆开牛皮纸袋,里面有一沓纸和几张照片,顾顺草草看了一眼——是湖北那面的账面。一眼望去数据没什么不对的,但再翻几页纸,这数据稳定的太离谱了。

罗星正端着两杯水过来。

顾顺惊愕的看着罗星。

 

罗星小嘬了一口热水,“是不是比起你的两败俱伤要好的多?”

顾顺不吱声,罗星放下杯子,舒适的向后靠去:“顺弟,今天这算给你上了一课。”

 

顾顺略有犹豫。

罗星蓦地想起了什么,“没带文职?”

顾顺冷笑:“文职?呵呵。蔺子赫那边的人。”

罗星给顾顺竖起了大拇指,“有胆子。就不怕人家来个什么……你应该明白的吧。”

顾顺看着罗星,“我今儿来这的飞机票都是他订的。”

“胆子非常大了。长本事了。”

 

 

顾顺一挑眉,“不然你怎么能知道我今天到。”

罗星笑了两声,“那我今天是不是得好好招待你一顿?”

“不用。我自己来。”

罗星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那我就等着了。”

 

顾顺摇了摇头,盯着罗星:“这件事,我也希望你别插手。”

“可我已经答应了徐宏。”

“那是他们的恩怨了。”

 

罗星看着顾顺递给他的牛皮纸袋,目光缓缓上移:“真不用我帮你?”

顾顺勾了勾唇角,“你打算帮我一辈子?”

“没问题啊。”罗星一挑眉,“只要你需要,我就是你的后盾。”

 

顾顺笑了,“有你这句话就够了。”

 

“家里没有菜了,你若要在家里做,我上楼换衣服。这个点市场还没关。”

顾顺点头,“我也想换衣服。我今天睡哪?”

“我旁边的客房吧。你来的突然,其他屋子都没打扫,上周我小侄子来了住了几天。”

 

……

 

“走了。”

 

顾顺看着罗星从楼梯上下来,脱下军装,穿起日常服竟然有些许的儒雅气,不由得有些呆愣。

 

罗星感觉得到顾顺一直盯着自己看,他看了眼顾顺:“我脸上有脏东西?”

“没有。”

“那我脸上有什么?你一直盯着我看。”

 

 

“看你长的好看。”

“……”一个眼神刀子送给顾顺。

 

顾顺意识到自己刚刚走神时候说了什么,气氛略有些许的尴尬:“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

“你穿日常服比军装更好看。”

顾顺觉得自己越描越黑了,索性闭嘴了。

 

罗星停下车等待红绿灯。

他侧头看了眼顾顺,盯着他的眼睛看。

 

里面有自己的倒影。

 

 

(PS:湖北的线和南京的线不是一个时间点。)

(PPS:感情线暗含,梧桐和银杏不是表面那么简单/滑稽  百度关键字 梧桐 花语)

 

 

十一

 

「湖北」

 

燕子的孩子保住了。

蔺子赫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比他派狙击手去暗杀谁的心情还要复杂。他处处小心谨慎,他明白自己脾气不好,处处立敌,每日晚上闭上眼就不知道能不能再睁开眼看到第二天的太阳了。

 

 

 

他整日活在惶恐当中。

却又扭转不了现在的局面。

蔺子赫心知肚明自己这么多年得罪的人不在少数,光顾顺一个他都稍有些费力,蔺子赫深知自己在底下的人的口中是什么形象。

 

蔺子赫不在乎。

他只要权力。

他还要活下去。

 

但这次燕子的事,好像是压垮蔺子赫的稻草一样。当天晚上吃了几片安眠药,却依旧没有任何睡意,反而越来越清醒。

 

脑中飞速的闪过一些片段。

 

一旦开始,就无法停下了。

 

这条路上,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

 

“长官好!”

蔺子赫颔首,快步走向了办公室。

 

他拉开抽屉,拿出一份牛皮纸袋,打开,将里面的东西抖了出来。

是前几日从南京发来的照片,照片内容围绕一个人——徐宏。

 

早上他站在经济司门前点了烟,黄昏时分他又离开,钻进了车里。

“叮铃铃——叮铃铃——”

 

“喂。这里是湖北X处。”

 

“昨日徐宏去了罗星家,但他人不在。徐宏塞了一份文件在门下,拿不出来。”

蔺子赫捏紧了电话,他都快忘了南京还有罗星坐镇,“行,我知道了。”

蔺子赫正要挂电话之际,蓦地想起了什么:“如果发现顾顺和罗星在一起,请立即汇报。”

 

蔺子赫觉得自己头大,心里烦闷得很。

正值深秋,他走到窗边开了窗。

 

心里不禁生出落寞之感。

 

 

罗星还在基层时,就不少人喜欢他。他有军人的狠劲,也有人性的柔软。他狠起来所有人都比不过,他自己心里有一杆黑白分明的秤。

 

 

蔺子赫觉得这次自己怕是要栽了。

因为罗星要出手了。

 

================TBC===================

=。=有狗血梗混入了,咳咳咳。

!!这次的感情线我觉得还是挺明显的吧!

 

欢迎捉虫!因为作者脑洞比较大,有时候前面可能和后面就对不上了,或者前言不搭后语的……有段时间感觉自己不会说话了ORZ……

评论(9)

热度(22)

©春水煎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