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煎茶  

红玫瑰(刀子向)

红玫瑰

 

文/葉九

 

#顾顺×罗星

#标准的发刀姿势

#暗恋梗

#【罗星为直男】

#OOC我的

#你现在看到的是重置版,对结尾进行了修改。

 

 

 

 

序.

 

顾顺注意到罗星很久了。

他气质非凡,和其他人混在开某些带有颜色的腔调不一样,他不适合当军人,他更适合当一名文学者。顾顺第一次见他时就这么想,哪怕是很多年后再见罗星他也是这么想的。

顾顺对文绉绉的学者一类,都充满了崇敬之情。

 

这大概是他对罗星有感觉的前提。

 

主狙的训练是辛苦的。

顾顺想去接近他,又没有恰当的理由。自己硬生生想出来的理由总觉得有漏洞,总觉得说出来他就能识破这是个借口。

有一天,导员说:“自主训练时,我希望你们能多和罗星学习。”

 

顾顺觉得,这真他妈的是个好借口。真是老天开眼。

他也这么做了。但打靶时候的罗星和他说话时候根本不冷不淡,大致说来就是嗯,噢,还有点头的动作。

 

顾顺有点失落。

他引以为傲了十几年的皮囊,对罗星来说似乎根本没用。

直到有一天顾顺发现罗星在公共电话亭打电话,顾顺躲在角落里偷听罗星打电话的内容,内心虽然唾骂了一句自己无耻,但顾顺打算听下去。还猜测他是在和家里的哪位长辈在说话,他说的话比以往都多,顾顺猜大概是奶奶或者姥姥。

 

顾顺离他很近,他甚至都能看到罗星弯起的唇角。顾顺觉得罗星脾气可真是好啊,面对家里老人的唠叨也还能保持这样温柔的语气,换做是他大概早已经不耐烦了。

 

然后,他听到罗星说:“嗯。我也爱你。晚安,早点睡。”

 

 

顾顺的身子僵直着,站在被黑暗笼罩的角落里看着罗星放下电话走进有路灯照耀的路面。

他的世界在那一瞬崩塌了。

 

 

 

罗星是训练营中最出色的学员,顾顺的名字虽然紧紧跟在他的后面,但他却不能像名字那样紧紧跟在他身后。

他只敢远远的看着罗星训练。他和罗星不一个宿舍,他就早上四点钟起来,等着罗星起床晨练,后来他发现罗星早上五点半起床,他就五点起,因为第一天遇到罗星时候,罗星还怔愣了一下,然后对他说:“早上好,顾顺。”

 

“……早、早上好。”

他对顾顺微笑了一下,“那……我去靶场了。不打扰你晨跑。”

“拜拜……”话一出口,顾顺就想咬舌自尽,为什么要说拜拜?不能说‘我也要去靶场练枪’吗?

但想起几周前的那通电话——顾顺觉得还是保持这样就挺好的。

 

顾顺为了罗星一句“早上好”彻底把自己的生物钟扭转成五点钟醒来,还要装作自己和罗星不期而遇的假象。

时间久了,罗星还会直接邀请他两个人一起练枪比比谁的枪法更好,顾顺虽对罗星有着异样情感,但对输赢的事情还是毫不含糊。

 

“总共六发子弹。三发八环,两发九环,一发十环。”罗星蹙了蹙眉,“你今天状态不好吗?还是不习惯早上练枪?”语气竟然格外的温柔。但顾顺也想起了那天晚上罗星的语气也如此温柔。

 

“可能是我还没有适应。”顾顺放下了枪,手心里全都是汗,心跳也是该死的快。

 

“那我们可以下次挑一个合适你的时间。”

 

合适他的时间?

顾顺有点懵。

 

“嗯———没有遇到过强劲的对手,所以想和你一起练练。”

 

顾顺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可以啊。”

 

罗星笑了笑,摸了摸刚刚顾顺放下的枪的手柄,讶异道:“这么多汗——你紧张?”

“嗯———是的,有点吧。毕竟你更强。”

 

罗星叹了口气,举起了枪:“我想进蛟龙。”罗星射出了第一枚子弹,转头看着顾顺问他你呢。

顾顺说真巧啊我也是。

“那我们看看,谁能分进蛟一吧。”罗星接着补了一句,“不管谁分进蛟一,我们再来比一场。”

 

“好!”

 

 

 

罗星和顾顺有了靶场一约,再加之每天只有顾顺的生物钟和自己相匹,罗星和顾顺走的越来越近了。偶尔他们还会一起吐槽哪个教官太严格了,隔壁的副手又如何如何。顾顺才发现,罗星不是他想象中的那般高冷,实则是个话唠。

 

 

练习忍耐力时候,不能说话,罗星嚼了口香糖,咬肌一张一合很似在说话。顾顺开始模仿罗星嚼口香糖,但他曾对着镜子看了好多次,他嚼口香糖时候就和什么军二代一样跩的十万八千里。和罗星嚼口香糖时候的帅气不在一个频道上。

 

罗星发现顾顺开始嚼口香糖了,还给他推荐了口味:“X达的西瓜味和蓝莓味都可以。X迈的薄荷很强劲,你可以试试。”

顾顺尝试了薄荷味。

果然如罗星所说,薄荷很强劲。

但他很喜欢。

 

 

罗星只有晚上休息时候才会打电话。有时候和父母,有时候和……女朋友?

顾顺没有问过。既然已经知道了事实,那就不要再给自己任何希望了吧,目前这样的关系顾顺很满足了。

 

顾顺在枪法上逐渐崭露头角,算是后起之秀,也算是经常被表扬的类型了。他偷偷地看向过罗星的方向,罗星站在那里,对他挑了挑眉,口型对他说加油。

 

心跳不受控制的加快了。

 

顾顺在没听到那通电话前,脑子里想了很多带有某种颜色的画面。比如,他的手探到了罗星精瘦的腰身上,八块腹肌完美的对称排列,起茧子的右手紧紧地攀着他的肩膀……

后果就是做了一整晚的春梦,第二天醒来内裤已经污浊不堪了。

 

顾顺觉得,罗星就是毒药。

明知有毒,还偏要靠近。明知他身上有硬刺,还偏想要拥抱入怀。

 

他抬头看到了在人群中矗立在某一点的罗星。

 

就像他的名字一样耀眼。

 

顾顺摸了摸左胸口。

 

里面的心跳铿锵有力。

 

 

 

 

毕业考试那天,顾顺发挥失常,罗星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他能如他的愿望进蛟龙了。

罗星和队友一一拥抱告别,到顾顺时候他却笑了,他和顾顺用尽力气的抱在一起,罗星拍了拍他的后背,“记得约定。”

 

“记得。倒是你不要忘了。”

 

左胸口贴着罗星的右胸口,罗星笑了:“顾顺你心跳怎么这么快?”

顾顺感受得到罗星的心跳,一下一下,沉稳有力,“大概……难过。”

他们松开了彼此,罗星拍了拍顾顺的肩。

 

……

 

顾顺也因成绩优异分进了蛟龙,但不是蛟一。他的副手比他年长了几岁,他还要称对方一声“哥”。顾顺碍于面子,索性和那个副手没有什么过多的交流。

 

但他时常能听医疗队的小护士聚在一起讨论蛟一的罗星,严肃又高冷。

 

高冷?假的,是个话唠。

 

“听说他对他的副手特别好,我在蛟一的闺蜜给我形容的是——老母鸡护崽。哈哈哈哈可把我给笑死了。”

 

 

顾顺觉得,自己可能过不去罗星的坎了。

 

说实话,在训练营中也有homosexual(同性恋者),甚至自己还在漆黑的夜里被人表白过的,他那瞬间觉得对面的人真大胆,不知道自己的性取向就敢表白。

 

但是他回答说:“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是罗星吗?”

顾顺心里咯噔一声,嘴上还是说了否定:“不是。”

“我猜中了。果然是这样的……罗星他有女朋友你知道吗?罗星是直男你知道吗?他喜欢女人你知道吗?”

一连串的三个问句,顾顺却觉得自己快呼吸不过来了,句句压在顾顺的心上。

“我知道。”

“你知道你——”

 

“但我没法再去喜欢别人了。”

顾顺抬头看了看乌云密布的天空,“都没关系……我们,是朋友,是可以并肩作战的战友。”

 

 

 

整整三年。

 

顾顺没有见过罗星,那个约定,就好像轻飘飘的飘走了一样。

后来某一日,他听到了医疗队的小护士说罗星任务时候受重伤了,可能一辈子再也拿不起枪了。同天,顾顺接到了一纸调令,他拎着枪袋,坐上直升机,心里发慌。

 

罗星真的出事了。

 

……

 

从伊维亚回来,顾顺才明白什么叫老母鸡护崽,他带着李懂去看罗星。

 

他就靠在那里,专心的看着一本书。

 

顾顺感觉自己鼻子发酸。

很久很久很久都没见到他了。

罗星听到有人来了,抬头首先看到了李懂,后看到了顾顺。罗星一愣,又看了看李懂,心中了然。

 

他抬头对着顾顺认真道:“对不起了,顾顺。”

顾顺知道他指哪件事,吸了吸鼻子,“很久不见了。”

“恩。很久不见了。”

 

下一刻,有一名穿着军绿色风衣,牛仔裤,板鞋的女人进来了,看到顾顺和李懂一愣,“星,你朋友?”

罗星点点头。

 

顾顺猜,这是他女朋友。

 

罗星开口了:“我女朋友,赵闻。”

顾顺只感受到心撕扯的痛。

 

 

 

 

李懂下午还有事,先离开了,赵闻也主动开车送李懂。

 

罗星看着顾顺,说:“顾顺,我想请你帮个忙。”

顾顺隐隐猜到了罗星想请他帮什么忙。

 

罗星苦笑:“真是抱歉了。要你做这样的事情。”

 

……

 

赵闻回来时候看到病房门开着,顾顺背对着她,坐在椅子上身体向前倾着,蓦地他头低的更深了……

 

赵闻觉得自己脑袋那一瞬间就炸开了般。她走进去——

顾顺和罗星正在接吻。

 

 

气氛僵持了许久,赵闻说:“罗星,骗我好玩吗?如果你是这样选择的——那我们分手吧。”

 

罗星没有说话,赵闻走了。

 

罗星对着顾顺说:“谢谢了。”

 

顾顺其实有点懵,虽然事前罗星和他说过了,但剧情发展的太快。

刚刚罗星对他说他有事情讲,要他凑过去点,下一秒他就揪着自己的衣服领子强迫自己低了下去,罗星主动吻上了顾顺。

 

“我可能是一辈子瘫痪。不能连累她。”

“还是谢谢你。”

 

顾顺鼓足了勇气,“如果你愿意,我能照顾你吗?”

罗星看着他,摇了摇头。

 

顾顺也不尴尬,和罗星又说了些其他的事情,直到罗星感到疲倦才离开。

 

 

顾顺关上病房门的那一刻,自己的心也一样关上了。

 

得不到想要的人的爱情,其他人的爱情,我也可以不要。

 

罗星对顾顺来说,是一场极其绚烂的美梦。

 

现在,梦醒了。

 

 

 

顾顺走到医院的护士站要了笔和纸,给赵闻留下了一句话。千叮咛万嘱咐护士站的小护士一定要把这张纸条给赵闻。

 

平复完心情的赵闻再次路过护士站时,被一名小护士叫住,“你是2208病房病人的家属吗?刚刚有名男子给你留了张纸条。”

 

赵闻看过纸条,回到了病房。

 

顾顺站在门外透过玻璃看到他们两个人相拥而泣。

 

他笑了,然后转身离开。

 

END

 

全文:3566

 

罗星对于顾顺来说,是一块吃不到嘴里的肉。

 

XD原句,觉得太喜感了,改了。

 

罗星对于顾顺来说,是行走的荷尔蒙。

 

XD太污了……

 

 

我有24字护体!什么都打不到我!哈哈哈哈!

 


评论(27)

热度(66)

©春水煎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