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随缘。啥都能吃下。

方圆·规矩

方圆·规矩

 

文/葉九

 

 

#罗星×顾顺

#罗星伤吐了便当

#军事盲

#私设如山又如海

#OOC我的

 

 

 

一·规矩

 

人人都知道狙击手教官顾顺有多严厉,却都还是想打破脑袋的进他负责的连队。被分进顾顺负责连队的新兵,晚上回到宿舍已经累成了一滩水,倒在床上一动不动,别人喊他去洗漱也不去,带着粘腻的汗味一闭眼就入睡了。

 

第二天早上六点钟不到,又被哨声叫醒被拉去训练了。

 

和他同宿舍的其他连队的,六点钟外面的大喇叭才吹哨,他们也才起。但都能听见外面喊一二三四的声音了。

他们不由得摇头,这个教官太狠了。

但比顾顺还狠的,是主狙的考试教官,罗星。此考试非彼考试,也算是考前的集体训练,能熬过新兵期,顺利到了考试期的人不多,但能过罗星这一关的人更是少之又少。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们只需要有用的人。

 

罗星口中的有用的人,就是指手不抖、瞄得准、一枪能打中的人。

毕竟人人都想进蛟龙,而蛟龙又哪里是那么好进的,离十环差一点罗星都会给你扣五分。别人说他太狠了,他则说:“现在不狠,战场上死的就会是他们,以及等着他们去救的人。”

 

从顾顺连队里出来的,多半都通过了考试,有人还甚至怀疑是不是罗星给顾顺开后门啊,怎么能过这么多?罗星当时只是扔了考试录像给他们,从此此类谣言再也没传出过。因为顾顺带的队,实在是太强了。

 

……

 

顾顺一脚踢在对面男生的小腿肚上,那男生疼得呲牙咧嘴,顾顺顿时火气上来了:“呲什么牙,咧什么嘴。现在这点疼就受不了了?——这么多天,你是第一个敢破规矩的人。”

顾顺大了点声,问全队的人:“依照规矩,他该怎么办?”

 

“报告教官,负重五千克跑十圈。”

顾顺点点头,对队里的男生努了努下巴:“去吧。问仓库借沙袋,跑十圈。”他出列了,顾顺也看见他嘴里嘟嘟囔囔地说着什么,顾顺也没理,继续进行训练。

 

那男生个子和自己差不多高,体力却没有自己好。顾顺看着他腿上绑着沙袋,跑到第四圈时候速度明显慢了下来,胸口的起伏也变快了。顾顺摇了摇头,只是十斤啊,背一个队友有多少斤压在身上?

 

顾顺和其他教官不一样的就是他上过战场,看过尸横遍野的景象,感受过死神的召唤,也曾感受过队友死亡。顾顺觉得,自己没做错。他甚至知道那帮新兵蛋子私底下管他叫什么顾魔王。顾顺无所谓,但毕业的兵却又没有一个不感谢他的。有人见过了战场,有人还没见过战场就退役转业的,见了战场的,再见时候对顾顺只有一句话:“那不是训练,那就是战场。”

 

顾顺拎起一片小石头子,奋力朝那名被罚跑的男生扔去,那男生感觉头部被一个什么东西打了一下——

 

“赵天明!给我跑!”

那男生没办法,又开始缓缓奔跑。

“太慢了!”

赵天明心里腹诽了几万遍的顾顺,却还是加速了——毕竟他可不想再被加圈。

 

……

 

罗星抬眼看了一眼现在拿枪的人,那人瑟缩了一下,明显被罗星的眼神吓着了。

“成绩不合格。五发子弹,一发九环,三发七环,一发八环。”罗星在月中检测上记录着,写完看着对面的人,语气压着火般道:“好好练习,眼睛看准了再给我扣扳机。”

“下一个!”

 

 

下一个进来的眼神沉稳,动作熟练的带上耳套,举起枪对准了靶子。罗星觉得,他一定常来打靶室练习。

五枪打完了,三枪九环一枪十环,在前面的衬托下,罗星总算有了些欣慰,多看了他一眼:“准确率再高点。有一枪离十环就差一点了。”

 

 

 

二·方圆

 

 

顾顺训他们,他们累成狗,顾顺累成一滩泥。回宿舍直接倒下了,直挺挺的躺在哪,睡意袭来之时,突然有人叫他,他立马就清醒了。

“啥事?”

“罗星找你。”

顾顺懵了,他有点怂。脑子里立马想自己昨天和前天是不是干了什么坏事,一细想好像没有,但罗星为啥会亲自上门来找他?顾顺觉得肯定没啥好事。但还是起来下楼去了。

 

 

罗星就站在楼梯口,奈何顾顺脚步再轻,罗星还是察觉到了。罗星回头盯着他,顾顺觉得后背发凉,嘿嘿嘿的笑了几声:“星哥?啥事啊?”

“你怂什么?我又不打你。”

顾顺心里暗自腹诽,你不打我,你打我一次往死里打。

 

罗星见顾顺迟迟不挪动脚步,干脆直接自己上去拎着他的领子走出宿舍楼,顾顺还是在想最近又怎么得罪罗星了……顾顺走在罗星旁边他有点害怕,是真怂。别看白天他对那些新兵呼来喝去的,都是和罗星学的。现在不比当年,年轻气盛,心高气傲的,现在只想喝点热水泡点枸杞。

 

罗星无奈道:“我就不能找你谈谈心吗?找你就非要打你吗?”

难道自己之前对顾顺真的太暴力了?现在都有心理阴影了?

顾顺显然懵了一下,没想到罗星还有谈心的一天:“能。”

但罗星突然哼起了歌,顾顺仔细听了听,不是什么红歌,是流行歌曲,他也听过,薛之谦的方圆几里。顾顺跟着哼了一会儿,心里咯噔一声。

“你有喜欢的人了?”

罗星不说话,顾顺震惊了:“卧槽,罗星……罗星,当初约定的你记得吗?”

“谁先脱单谁是狗?”罗星看了顾顺一眼,冷笑了一声,“抱歉我要先当狗了。”

 

顾顺愣在了原地。

卧槽这是发生了什么事?卧槽卧槽卧槽……

 

后转念一想,他们那魔鬼式的训练营里全是男的……除了食堂阿姨和医务室是女的,但罗星口味应该没有那么重……

顾顺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卧槽?罗星应该……大概……可能……不会吧……

 

……

 

翌日

 

早上五点,顾顺又吹响了哨子,每天都非常准时。新兵们起先还很迷糊,现在有的人已经能准时起床不用哨子叫了。

“先跑四圈。都清醒清醒。”

 

顾顺还在想罗星的事。

要不今天去找他一趟?天呐他好想知道什么人能入了罗星的眼……

昨晚罗星的一句话,今天就成了他的小疙瘩,顾顺只是觉得可能是因为是罗星吧,所以新奇,而自己也与罗星相识这么久,还头一次听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感觉有点失落。

 

而接下来导致的就是顾顺今天一天都没精神,还在纠结那人是谁。连赵天明都察觉了,因为他今天打靶时候脱了好几次靶,顾顺都没上来劈头盖脸的骂他。

“你觉不觉得顾魔王今天有心事啊?”赵天明和旁边的人咬着耳朵。

“嗨呀,别说了。我昨天晚上从窗户看见顾魔王和某教官在月色之下散步呢。部队里嘛……”那人朝赵天明挑了挑眉,赵天明点了点头。

原来这么回事啊。

 

 

三·方圆

 

中间大休息时候,顾顺跑了出去,他真的按捺不住,想看看是谁能入得了罗星的眼。结果……他在某训练营门口就被拦下来了,因为他没带通行证,顾顺只能灰溜溜的回去了。罗星当时离得也并不远,疑惑顾顺今天为什么来找他,正要抬步过去,就看见他走了。

 

罗星呸了一声,真没诚意。

 

“教官!刘宇和王然打起来了!”

罗星低骂了一声,快步的离开:“怎么打起来的?”

“刘宇向王然挑衅,然后王然气不过两人就动手了。”

“一群小崽子,天天不老实。还是训练的不累,还能打了架。”

走到靶场门口,就听见里面大声叫嚷的声音:“你给老子闭嘴!你以为你是红三代了不起了吗?”

“对不起,真的了不起。”

旁边一群人都拉着一边,防止在打起来。

 

罗星看着刘宇,是月中那个男生,“红三代?有点背景。拿着你爷爷和你爸用命换来的功勋,扣在你自己身上,你不觉得你身上重吗?”

“刘宇王然!”

“到!”两个人还是依旧不服气。

“罚跑十五圈。刘宇多加五圈。”罗星看着刘宇,“有点背景的,希望你能学会低调这两个字。”

刘宇明显不服气,但还是和王然一起跑圈去了。

 

“其他人继续训练!”

 

……

 

午饭时候,顾顺一个人坐一张桌子吃饭,张天明勇敢的前去和顾顺一桌,顾顺见赵天明端着餐盘笑呵呵的来找自己吃饭,有点懵。

“你怎么敢来和我一桌吃饭?”

赵天明嘿嘿笑了两声,“两个人吃多好啊。”

顾顺看了他一眼,继续吃自己的饭。

“那个,教官啊……”

“恩?”

赵天明瞪大了眼睛往前凑了凑:“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啊?营里的吗?”

顾顺差点一口饭给噎住,真是年轻胆子大,这种话连铺垫都不做就问出来的:“没有。不是。”

“那那你昨天晚上和谁趁着夜色看月亮呢?”

顾顺看了他一眼,筷子敲了他的头:“天天不好好训练想些没用的事情。”说罢便起身交餐盘走了。

 

 

大中午经张天明这么一闹,顾顺又心痒痒了,这次没忘带上通行证。

 

……

 

“罗星,有人找。”

罗星刚躺下翻开书,又不得不起身去看究竟谁这个点来找自己,下了楼就看见顾顺靠着扶手等在一边了,他看着顾顺的侧影,摸了摸心口的位置。

好像是有那么一丝丝的加快的。

 

“找我什么事?”

顾顺抿了抿唇,还没想好怎么问:“……我这一路走来,都没看见一个女的。”

罗星猜了个大概,忍着笑意:“哦,想吃狗粮?”

“……我好奇。”

罗星噗的笑出了声,拍了拍顾顺的肩膀:“迟早会见到的。我回去休息了。”说罢还真转身回去了,留下一个懵逼的顾顺。

 

 

 

 

四·规矩

 

赵天明又被逮住了。

“能不能有点记性?啊?!你都犯多少次了?!”顾顺一掌呼在张天明的脑袋上,张天明揉着衣服角,感觉自己有点委屈。

“跑圈没记性。今天中午不许吃饭!”

张天明刷的抬起了头,看着顾顺,顾顺也看着他,半晌,赵天明挤出一句话:“…我要告我爸。你一点都不友善。”

 

顾顺笑了,敢情还有红色背景啊。

“告你爸你今天也不能吃饭。”顾顺看了他一眼,“你爸知道你这么皮吗?”

“…当然知道,不然为什么把我扔进来。”他小声嘟囔着。

 

顾顺没在理他,继续下令练习,自己也走到空位拿起枪打了几枪,走近一看……果然长时间没练准头不行了。五发子弹三发十环,一发九环,一发八环。不知道什么时候周围围了一圈人……

又是赵天明带头的。

“教官你好厉害啊……”

顾顺哼了一声,“这不是我最好的成绩。我最好的成绩,是通过主狙考试那一次。五发,全部十环。”

周围哗然。

 

“行了行了,快去训练吧。”顾顺又放下了枪。

 

他都已经快忘了R93的手感怎么样了。

 

……

 

刘宇被罗星拎到了顾顺面前。

刘宇看着顾顺,顾顺看着罗星。

“这咋了?”

罗星冷哼:“真是有什么样的师傅就有什么样的徒弟。我觉得主狙考试训练他不用参加了,什么时候能学会低调两个字再来说吧,给他磨磨脾气。我回去就向上级申请。”

顾顺看着刘宇,对他肯定是印象深刻,因为他枪法不错,加之还有一些背景,顾顺的印象就更深了。

 

罗星走了。

顾顺捅了捅刘宇:“你怎么惹他了?”

“我打架了,还摆了背景说事儿。”

“……”

完全OK,罗星最讨厌这种拿背景说事儿的。

 

“那走吧。”

“去哪?”

“训练啊。”

“……???”

顾顺拍了一下他的头:“你还想干什么?”

“哦。”

 

刘宇还是有点担心自己的主狙考试:“教官,那我的——”

“你测验成绩怎么样?”

“还行吧。三枪九环一枪十环。”

顾顺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就没大事。性子敛一敛,认真练习,分到蛟龙去不是问题。”

顾顺也趁机打听:“诶,你有见过罗星和女的走的比较近吗?”

刘宇挠了挠头:“……没有。”

顾顺放弃了,感觉自己这辈子都打听不到了。

 

 

五·方圆

 

 

又是一天晚上,还是他和罗星在月色下散步。

罗星抬头看了眼月亮,似是无意识般的:“今晚月色不错。”

 

顾顺也抬头看了看,“很美。”

罗星弯了弯唇角。

他好像不知道这句话的含义,但现在这样就够了。

 

顾顺抬头看着夜空问罗星:“你喜欢的那个人究竟什么样?”

罗星愣了几秒,“猜猜。”

“猜不出来。我想不到你能入眼的人长什么样。感觉所有人都配不上你。”

 

罗星突然问他:“记得第一次见面吗?”

顾顺笑了,“当然记得了。第一次见面就把我摁在地上打,想不记住都难。”

“还不是你嘴欠。”

“当时被罚了晚上不许吃饭……”

“还是悄悄去偷了。”

顾顺笑了,“我觉得那是咱俩配合最好的一次。”

 

“顾顺。你说对了,我觉得所有人都配不上我。”罗星看着顾顺,顾顺也愣愣的看着他。

罗星笑了笑,朝他挥了挥手:“今晚月色很美。我回去了。”

 

顾顺抬头看着月亮。

月色真的很美。

 

六·方圆

 

顾顺回宿舍后问赵天明,“今晚月色很美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吗?”

赵天明正洗脸,震惊了:“谁和你说了这句话?”

“我战友,好多年的交情呢。”

赵天明宛如得到了一个什么不得了的消息,没有回答顾顺,反而快速收拾东西离开了洗浴室:“卧槽……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顾顺一脸懵逼。

这孩子咋了?不就一句话吗?怎么神情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难道今晚月色不美吗?

 

 

七·规矩

 

“后来我才知道你原来是在向我表白。”顾顺幽幽地看向罗星,十指相扣。

罗星冷笑:“文盲真可怕。”

顾顺也笑了,“刘宇怎么样了?”

“收敛多了。分到蛟龙没什么大问题。”

顾顺点了点头——

 

手电筒一照。

 

卧槽。被抓了……

 

 

“……你们俩,去给我跑五十圈!明天不许吃午饭!还有你,罗星是吧。我马上就和那边联系,你的处罚也少不了。”

 

第二天,训练营都知道顾魔王自己破规被罚了五十圈,陪他跑的是不认识的教官。

 

赵天明看了旁边的教官一眼。

卧槽,罗星!居然是罗星!卧槽!他的偶像!

 

他不由得想起那天顾顺问他的那句话意思。

卧槽我的偶像啊……

 

赵天明只听见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呜呜呜,我的偶像啊……怎么被魔王拱了?

 

 

 

罗星记得他们确立关系那天,顾顺对他说:“你别喜欢其他人了行不行?我难受……”

“我觉得只有我能配得上你,其他人都不行。”

“罗星……我——”

“恩。我也是啊。”

顾顺愣住了,什么时候的事?

 

罗星看了顾顺一眼,“今晚月色真美。”

 

靠。怪不得赵天明那小子那种眼神看着他。

 

END

 

……瞎逼逼写了一堆,大概就是顾顺和罗星当了教官,然后罗星知道自己的心意和顾顺表白了,但显然顾顺这傻孩子没懂,后来顾顺摸清心意了就表白了,两个人就在一起了。

 

XD谁先脱单谁是狗,对不起你俩都是狗了。

 

一开始的设想不是这样的,是想写个开放式的,顾顺喜欢罗星自己不知道罢了,罗星说了但顾顺没理解,就不了了之了,最后两个人就还是当彼此是兄弟XD结果跑偏了。

 

希望各位吃的开心。

太多东西不能细究,全是BUG。

XD一切都是为了爱❤

 ……本来想写个偏正剧向的,结果又被带偏了。

评论(21)
热度(1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nichi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