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随缘。啥都能吃下。

若幸福则拥有

若幸福则拥有

文/葉九

#罗星×顾顺
#刀子
#私设如山,时间限制在2015年
#军事盲,此生的军事知识都给了红海
#OOC我的

队长前来通知时,顾顺正在靶场练枪。
“顾顺,你被调往蛟龙一队,现在出发!”
顾顺一愣,还是敬礼立正:“是!”

……
顾顺坐在直升机上,内心很是疑惑,看着下面一片汪洋大海,蓦地想起了什么。

蛟龙一队的狙击手,不是罗星吗?

怎么回事?

四年前,2011年,训练营。

“罗星!”
“到!”
“顾顺!”
“到!”
“你们两个以后一组。”
罗星看着个头和自己差不多的顾顺,挑了挑眉,伸出手自我介绍了一下:“我是新手主狙,罗星。”
“顾顺。”
罗星笑了,“你能和我一组,说明你成绩不差。怎么没考主狙?”
顾顺摸了摸鼻尖,不好意思地看着罗星:“成绩低了几分。”
罗星了然,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啊。”
……
分组确定后,第二天就开始训练了,从最基础的呼吸训练开始。
说实话,两个大男人相对而坐,一个却要趴在另一个怀里感受心跳调节呼吸……想想都觉得很羞耻,而这样的训练还要维持三个月。

教官一声令下,顾顺作势倒在罗星怀里,正好靠在罗星的左胸口。他听得见罗星的心跳声,平稳且有力。顾顺不由得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大动脉,心跳的正快。他静静感受着罗星的呼吸,自己也努力的调节,又摸了摸心跳,虽然还是比罗星要快,但已经稳了下来。

“你心跳的怎么这么快?”罗星小声说,“你紧张?”
顾顺不敢说话,他觉得自己现在不适合开口。罗星觉得顾顺颇为有趣,忍不住逗逗他:“心跳这么快,不知道的还以为见了喜欢的姑娘呢。”
顾顺依旧不理他。
罗星依旧一个人小声叨叨:“你有喜欢的姑娘吗?”
顾顺眨了眨眼,好像还仔细想了想,“没有。”
罗星挑眉,“那总有姑娘喜欢你吧。”
顾顺不好意思答道:“我也不知道。她们女生……不都喜欢暗恋吗?”

教官似是听到了有细小的说话声,回头看了一眼他们这个方向,立马闭上了嘴。

顾顺的心跳逐渐和罗星能大致匹对上了。
他又怎么会不知道罗星和他冒死聊天,是为了让他放松。


日复一日的呼吸训练,使得顾顺已经成为了习惯,靠在罗星怀里听他的心跳声,两个人悄咪咪地聊天,一次被教官逮住罚跑了五圈。
但顾顺觉得自己是开心的。

有时候自己看书时候,看到精彩之处不禁换了口气,这气一换就不是他自己了,特别顺畅的在罗星呼吸模式和自己呼吸模式切换自如。之后的呼吸训练,他们也不用靠在怀里了,而是面对面而坐,调节自己的呼吸。

顾顺无疑是做的最好的。

罗星是怎么呼吸的?

脑内闪过训练的画面,呼吸却已经开始自我调节,一起一伏。

很快,罗星和顾顺在训练营很快就毕业了,一同被分到了舰队。两个人形影不离,有罗星的地方,就会有顾顺。
罗星作为训练营最高成绩的主狙,性子上不由得开始变得骄傲起来。

有句话说的是极好的。
朋友之间的性格是会互相影响的。

顾顺受罗星影响,因自己的成绩而开始变得骄傲。

有人说,他们是最好的组合。
也有人说,顾顺不适合做副手。
还有人说,他们是天作之合,性格相似,脾性相似。

都一样的骄傲。

还,都是话唠。

第一次实战演练时,他和罗星趴在暗处,顾顺很像动动自己的手或者脚或者嘴……

罗星递给他一个口香糖,他自己已经拆开一个放进嘴里了。
顾顺接下,也拆开放进嘴里嚼了起来。

“是不是感觉好些了?”
顾顺点了点头。
“之前我就一直在琢磨这个事情,趴在这要全神贯注,还不能动。我能动的有啥?只有嘴了,又不能老是和观察员聊天,会分散注意力。这不就想到了口香糖。嘴还能动,还不会分散注意力。”

罗星看着瞄准镜里,有隐隐绰绰的人影进入了,立马进入状态,“顾顺。”
“风速0.2m/s,东风,温度6℃,远处无障碍物遮挡”
罗星扣下了扳机。
下面的人看着衣服上被打了气弹,不由得无奈,自觉离开了“战场”。

“罗星小组击杀成功,得20分。”
罗星听到耳机里传来的成绩,唇角不由得上扬了一个弧度。顾顺这一刻突然觉得,罗星以后一定会成为很不错的狙击手。

顾顺的感觉是对的。
罗星成了临沂号中,闻名遐迩的狙击手,而他则是默默无闻。
顾顺习惯了跟在罗星身后。
他没见过罗星真正出任务的样子。

但在某日的靶场练习室,罗星突然对他说:“我写了推荐信。”
顾顺不解的看向罗星。
罗星看着他,唇角微扬:“推荐你去主狙训练营。”

那个时候,已经过去两年了。

罗星还说:“等你毕了业,能分到蛟龙来,我们就约一场。”
“好,一言为定。”

这一场,顾顺等了很久。罗星每次不是在国外就是在去任务的路上。

最后。
他26岁了。
再见到罗星时候,他躺在了ICU里。


顾顺此时很想抽烟,他心情烦躁。
但他只找出一条还未开封的口香糖,他剥开纸,塞进了嘴里,嘴里还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话。

“你护崽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他胆子太小了,和我不一样。你怎么能护着他呢?越护越学不会啊。”
“我和他还什么训练都没做,就被拉到了战场上。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换观察员。”
“我把枪架在他的肩膀上,我开始努力回忆你的呼吸速率。”
“一下都没抖。”
“罗星,我们很久很久不见面了。你怎么能这样呢……怎么能这样呢?那场比赛还没打呢,你怎么就能先倒下。你可是蛟龙最厉害的狙击手。”
话越说语气越抖。

顾顺又怎么会不明白,脊柱神经被打穿意味什么。
罗星有可能面临高位截瘫。

他多么骄傲啊。

“罗星啊……”
“我很想你。”

良久,顾顺喃喃道——
“我喜欢你。”
“并且,可能,还会,一直,喜欢,你。”
“罗星。”

“所以请你,快些好起来。”
“好吗?”

顾顺的脸埋在双手手掌里,低低的哭声从指缝间传出。

——————————END——————————

啊这个脑洞是来自顾顺把枪架在李懂肩上的部分。有太太科普说这需要主狙和副手一个呼吸训练,就想……XD

啊然后标题来自高中数学命题部分的复习题XD
感觉太虐了……这个命题。

_(:з」∠)_喜欢强强联合,还又放不下顾顺和李懂……一个神经病。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水煎茶 | Powered by LOFTER